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【食記】The Vancouver FISH COMPANY Restaurant & Bar 祝我生日快樂

 今天要來去Granville Island吃生日大餐~~~~~


早上起床不久就剛好看到10:18 😊
外面天氣陰陰的,替自己做份美味的早餐


提早一個小時來到Granville Island逛逛,比疫情剛開始時熱鬧多了,店家幾乎都開門營業,但五、六點就關門。
這棟Kids Market 專賣小孩子商品比較晚,下午6:30才關門,所以可以逛一下


↑ 有繁體中文!!!!!!!!!


↑真可愛,左邊有個小孩子專用入口

這棟樓真的是小孩子的天堂,有各式各樣的玩具、拼圖,還有遊樂場。也有各式桌遊。


↑發現一台很特別的抓娃娃機,完全無法理解怎麼樣才能成功取物


今天要吃的The Vancouver FISH COMPANY Restaurant & Bar就在剛剛逛的Kids Market對面,大門位於 Anderson St 上。

預約用餐時間是17:45,所以還有15分鐘可以點Happy hour~~~
Happy hour is served daily from 3:00-6:00pm inside only! (菜單點我)

Fresh Shucked Oysters  $2/each (至少要點6個)


今年大概是我吃生蠔最多的一年。
它們家這就是一般中型size,雖然比我上周在海邊自己採的小了一半左右,但味道也是挺好的

↑ 快七點的時候,服務生送上這個
原來等回要搭配龍蝦用的奶油,它就這樣燒了半個小時候,我的生日大餐才送來…
好像是廚房還是服務生的問題,點餐到看到餐,等了1個小時

Surf & Turf Platter   $149.99
AAA striploin, grilled prawns, scallops, King crab, 1.5 lb whole lobster, 
garlic roasted potatoes, local organic vegetables, chimichurri, drawn butter

這次牛肉做五分熟,因為我忘了這邊的牛肉熟度都要比在臺灣點的少一階才好吃
五分熟就已經乾乾的了😭 而且這部位本來就比較硬一點,真是浪費了><

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chimichurri(牛肉上綠色的醬料)是阿根廷青醬
這醬料有著像越南某種香菜的可怕味道,勾起我在越南的恐怖回憶QQ

底部的馬鈴薯撒上香料烤過後,很香很好吃。紅蘿蔔的紅蘿蔔味不會很重。

大蝦有8、9隻,超級Q彈,沾龍蝦那的奶油醬料也很搭。

龍蝦肉就身體那兩塊最棒,廚師已經直接挖出來了,不需要沾融化的奶油就已經很鮮美了
那融化的奶油味道其實很淡,所以並不會把龍蝦肉或帝王蟹的風味給搶走
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吃原味
帝王蟹雖然只有一隻腳,但也是很大一隻啊~~~~~~比我臉還大了XDDDD
我就是衝著帝王蟹才來這家餐廳的

吃起來和龍蝦是不一樣的,比較嫩,但感覺龍蝦比較有海的鮮味(?!)
好感動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帝王蟹,也是第一次在加拿大吃到螃蟹與龍蝦

但吃龍蝦和螃蟹要把殼弄開才吃的到,也是挺麻煩的。 (雖然我只負責吃😁)

這一大盤吃下來也花了1個小時有呢~

甜點時間~~~
本來想點Lemon Blueberry Semifreddo Cake,但賣完了QQ
雪貝原本想點黑莓口味,卻也賣完了…
今天怎麼想吃的都賣完了😭

Oreo Cheesecake   $8.99

這款不在菜單上,是今天剛好有的甜點
比起New York Style Cheesecake,我對Oreo口味更有興趣
而且上面還有草莓,棒棒~
它的口感其實很像冰淇淋,就像是在吃不冰的Oreo口味冰淇淋一樣💗但有Chesse味

服務生突然出現給我卡片,原來是店家給的。喜歡右下角的店家印章圖
想要店家幫你慶生的話,推薦去Raisu,店員會送上蛋糕+唱生日快樂歌💗💗💗💗💗

Flourless Raspberry Chocolate Torte   $8.99

我把Torte看成Tart,一直覺得為什麼點塔卻送來蛋糕 >///<
吃不太到Raspberry,但巧克力味很濃厚💗

Mongo Sorbet   $2.99

還是台灣的芒果好吃,這有點像是味道很淡的芒果冰帶點化學味

戶外區。 旁邊就是港口。
今天雖然很冷,但還是有人坐在外面,原來是因為外面有暖氣~



第一個在異鄉的生日,就這樣結束了。

感覺特別孤單。
你覺得重要的人不一定覺得你重要。
你不放在心上的人卻把你放在心裡。



寫於2020.10.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