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【旅行】Dadong Center&Library 大東藝術中心&圖書館 in Kaohsiung 高雄

January, 2014 in Kaohsiung, Day 1

今日行程:
苓雅夜市 


因為上次環島時,並沒有好好的拜訪高雄,所以這次特別排了四天三夜的時間來認識它。
期末考的關係,行程依舊排的很倉促,前一晚還查到了2、3點才睡。
為了買這個I pass及辦租腳踏車的申請,還特地跑到美麗島站,買了後才聽站務說:
「妳怎麼買這個?它會接觸不良耶!而且不是比較貴嗎?」
哇哩咧!!!!! 我都拆封了才告訴我QQ
還好它和一般的卡都一樣是NT$100
想說吊飾比較方便嘛!不然我有一卡通又有悠遊卡……一堆卡很麻煩。
高雄市區公車到二月底前,高捷卡(I pass)或悠遊卡搭全部免費哦!
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悠遊卡也可以搭高雄公車,真的有點覺得我買I pass是買心酸的>o<
為了省錢,也因為公車站其實離Host家比較近,所以拖著行李找到這個公車站牌。
而我要搭的52號公車卻是半小時一班,真的有得等了!! 差點就趕不及在約定時間前抵達Host家。
突然覺得…台中公車其實也沒有那麼難等呀!
高雄的公車好像都是坐位很少的低底盤公車,對於老人或帶行李箱的旅客來說很方便。

這次的Host叫做Henry,是一位作家,來自美國。28歲。
是一位很貼心的host,回覆時就直接給我他家的地址,還有從捷運站怎麼走到他家的路線。
當我知道他家在5樓,而且沒電梯,其實有點猶豫…(一個人的我,怎麼老是在猶豫 ~”~)
因為這次我帶的是行李箱,不是後背包,但他很好心的說有需要可以幫我提。
最後事實證明,其實我是大力女 ╮(╯_╰)╭

正要上樓時有看到他的室友Jeremy,留著絡腮鬍的英文老師,是讓人有點害怕的外國人 >///<
從我和他相處並不多的互動來看,應該也是個好人啦!很客氣的一個人呀!

把行李放好後,問Henry一些高雄的景點,發現他沒去過大東藝術中心,就揪他一起去啦!

怎麼去? → 高雄捷運橘線大東站【O13】 2號出口
高雄的捷運比較台北實在是差超多,都沒有什麼人,有點像空城的感覺 (︶︿︶)
而且捷運站沒開空調吧?超熱!!!!! (/‵Д′)/~ ╧╧

大東簡介

 有鑑於鳳山地區原有國父紀念館展演設施老舊,為使建城二百餘年的鳳山,得以持續推動文化產業,帶動周邊文創發展。前高雄縣政府乃積極尋覓足以代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等特色的地點,籌設地方性的文化藝術園區,經多方徵詢評估,選定緊鄰鳳山溪、百榕園、捷運車站的大東國小現址,籌設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」,做為高雄因應未來都市發展及精緻文化藝術活動的最佳場域,不僅在歷史文化層面表達深層意義,更結合捷運發展,塑造高雄現代區域文化核心與新舊文化結合的休閒遊憩空間,本案即在此一目標之下,進行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」之籌建規劃。 縣市合併後,高雄市政府為更有效率營建大東園區,多次延攬邀請各界藝文人士前來參訪工程進度,廣納各方建議,期能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之功能、規劃更符合藝文團隊之實際需求。
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定位為一多功能文化園區,包括複合機能的多功能演藝廳,規劃文化創意商業空間的視覺展覽館,以及獨具特色的藝術圖書館。於2012 年3月啟用,是一融合生活藝術與在地文化特色的综合性文化中心。設計意象強調自然元素,以半戶外建築空間與週遭生態系統結合,引入自然風的流動、錯落的光影、及雨水與鳳山溪等水資源,營造東方禪學之美。
未來藉由高雄捷運與各大文化網絡的串聯,營造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、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、高雄市文化中心為鏈結的藝文軸線,形成一完整的都會藝術網絡,打造21世紀台灣最新文化中心。
親自來這後,比較晚上別人拍的照片後,下次要晚上再來一次才對!
白天並不會覺得特別漂亮,而且最近好像沒有什麼展覽,只覺得那像天燈的東西很新鮮而已。
但圖書館到是可以進去參觀一下,有可以看影片的地方,裡面還有收藏霹靂布袋戲的DVD

感覺Henry對這裡沒有很太興趣 >”<
於是我們去租高雄市的腳踏車,繞隔壁的大公園。

高雄的公園好多狗,為什麼在高雄我幾乎看不到貓咪?
他和我一樣都會過敏,而且他會對貓咪過敏 ㄒoㄒ

明明是平日,卻超多人在公園散步、做運動,都以中老年人居多。
如果喜歡便利的生活,高雄也是個適合退休後居住的地方。

後來我們決定騎腳踏車回他家!!
看到「鳳儀書院」的指標想說去看看,竟然沒開放QQ
Henry好像對這比較有興趣,還拿出相機來拍照。
好可惜不能進去參觀><
鳳儀書院 (暫不開放參觀)
地址:
高雄市鳳山區鳳崗里中正路129巷3弄12號
景觀特色:
台灣保存清朝古書院中規模最大且最完整的一所,列為第3級古蹟。 
鳳山線文化公車 不知道是否還有沒有行駛

離開書院後,我們肚子也有點餓了,印象中之前環島時屏東的Host有帶我們來鳳山吃一家老麵店
可是我怎麼就是想不起來店名,難道是我記錯地方了?
所以誤打誤撞找到這家 – 生源小籠包


皮薄餡多,但有點小顆。我比較喜歡台南那家-好公道小籠包,感覺比較大顆一點 :P
Henry喜歡吃辣,點了酸辣麵疙瘩。他們家的酸辣湯還不錯
但麵疙瘩就還好,一中有家賣豬肉麵疙瘩的比較好吃!
╠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╣
剛好host家在苓雅區,晚上當然就要來去苓雅夜市囉!
有鑑於Henry喜歡吃辣,麻辣鴨血是再適合不過的食物啦!
只是隨便挑的一家店,都沒有半個客人 OoO
懷念台南大東夜市好吃的麻辣鴨血呀!
其實白糖粿才是我來這的首要目地
這裡有兩家,其中一家沒開。
我們就在沒開的那家對面問當地人:「請問這邊有賣白糖粿嗎?」 (窘)
可是他也不知道另一家在哪,還跑去幫我們問他在不遠處買東西的朋友
我終於感受到高雄人的熱心了~~~~
這家已經算是在夜市的外圍了,老闆是第二代。
我都不知道白糖粿的攤味會賣這麼多種東西
而且超便宜!!!!!!!!!
(忘了之前和亮亮是在哪兒的路邊,我第一次看到,一個賣$20
她說很貴,不要買,偏偏我沒吃過想說買來試看看,比苓雅這家貴又小呀!)
一不小心,就幾乎全都買來吃看看
油膩膩,罪惡感超重啊!!
去隔壁的小公園細細品嚐囉~
 
白糖粿有兩種口味,花生和芝麻,也可以綜合。
芝麻球很推薦哦~ sesame。我老是忘了它的英文唸法 ~”~
芋ㄎㄧㄠ粿,就是把滷味攤常會看到的QQ的芋頭條下去炸,我原本還以為是炸芋粿。
↑ Henry初次體驗吃這一樣台灣小吃。
我好喜歡介紹台灣特有的小吃給外國人,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也喜歡能吃到國外的特別食物吧!
苓雅夜市 其實就只是一個十字型的街道,不大,很快就會走完了
都是吃的,有點像台中的忠孝夜市一樣。

之後又走入夜市買喝的。
四季逗果汁攤的老闆娘超熱情,看到Henry是外國人
就很努力的找出這個傳單,要介紹我們去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07號地下一樓
看在老闆娘那麼熱心推薦的份上,有空可以去看看哦 XD

和Henry這樣相處半天下來,和我想像的一樣,他是個溫文儒雅、有耐心的男生。
其實他中文還不錯呀!而且講中文的聲音很好聽。
我就是被這隻貓給吸引到Henry家的 ≧▽≦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