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

【食記】亞洲百大燒肉餐廳冠軍 東京南青山YORONIKU在臺灣的第一家姐妹店 梵燒肉


今天要推薦的是台北超頂級燒肉店 梵燒肉
東京南青山YORONIKU燒肉在臺灣的第一家姐妹店
YORONIKU可是亞洲百大燒肉餐廳冠軍!!!!!

詳細介紹可參考GQ報導 東京燒肉狂人「梵」,打造台灣叛逆極限肉料理


梵燒肉Vanne 店家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號2樓
電話:02 2771 0597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17::00~24:00(最後點餐時間22:30)
位於誠品敦南店對面2F,從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往安和路一段方向直走。
它是在安和路上而非敦化南路一段哦~~
第一次去我還找了一下大門到底在哪,差點要叫我友人來救我XD


原來這位置就是以前的Alexander’s Steakhouse Taipei 亞歷山大牛排館
聽朋友說是很好吃的牛排,所以他才知道大門在哪兒!!!!!

今天坐在ㄇ字型吧檯的位置,雖然椅子很高,但坐起來不會不舒服
照片右邊滿滿的酒櫃旁就是入口樓梯處,有點陡,走的時候要小心
右邊玻璃後面是置物櫃和通往廁所的路

置物櫃號碼是用牛肉的部位來命名
我的是板腱櫃~

今天吃的是3280元的 遊肉、一部始終 極料理套餐

餐具都已經擺設好了,照舊有日式餐廳會有的擦手毛巾
檸檬是待會某道肉品會使用到
我已經連續兩次吃日式餐廳都喝柳橙汁,是有多愛XD

前菜 泡菜三盛合、小菜三盛合 
以上是2人份。網路上有人說這樣量很少……的確是有點少
如果能再增加1.5倍的量,比較適合兩個人用。
而且這裡不是平價日式料理的,這幾樣食材好像…很普通
如果能有醃漬的海鮮小菜或是蓮藕、山藥類的食材,可能會更提高質感。

比起小黃瓜的微辣,泡菜更辣。感冒的我只能淺嚐,其它都由朋友解決。


鮮菜 旬沙拉 
沒拍到照片,就是生菜沙拉搭配很清爽的醬料。

鳥飼吟香球磨燒酒
朋友點的,聽說是九州的酒。
日本地大物博,每個地區都有好幾款不一樣的酒。
我忘了這是ロック喝法(只加一個大圓冰塊)結果喝太大口...好濃的酒味
燒酒不是我的菜,但它的確比常見的燒酒再更好喝一點。

冷製 三胃(韓醬)、牛刺身、生牛肉
三胃,也就是涼拌牛胃絲,是辣的!!!!!!! 所以我又只能淺嚐 >< 
脆脆的口感很棒~

好像是第一次在台灣吃牛刺身。
可以搭配旁邊的細蔥與茗荷(日本薑)
薄薄一片,吃起來很嫩,鮮甜~沒有任何腥味

↓月見生牛肉

服務生把蛋黃快速拌入生牛肉內後,舖到事先烤的酥酥脆脆的法國麵包上給客人享用。
熱熱且酥脆的法國麵包搭配上軟嫩的生牛肉,第一次吃到這樣無法形容的調味
雖然偏油,對女生來說吃相也不太好看,但吃完很想再來一份啊~!!

燒物鹽味 厚切牛舌、薄牛舌、刺身肉
能吃到厚牛舌真是一大享受,有嚼勁卻又不會難咬。

薄牛舌
中間包入調味的青蔥,吃起來口感很豐富。

刺身肉
第一口先吃原味,之後再沾薄醬油享用,會更加美味。

肉品好像都只烤了3~5分熟,吃起來非常的鮮嫩。

燒物醬料 橫膈膜、中肉
只顧著趁熱吃,忘記拍烤好的樣子XD
這應該是目前吃過的橫膈膜之前,最好吃的了。
沒有橫隔膜特殊的味道(有些人不愛那味道),而且吃起來是嫩的!!!!!
以前吃的橫隔膜都屬於非常有嚼勁型的。


吸物 湯
日式鰹節高湯
沒拍到,因為看起來沒什麼。但喝起來很舒服,暖胃,不會有負擔。
清湯裡面有個菇類,挺好吃的。

逸品稀少部位 夏多布里昂
今日最好吃!!!!!
服務生說這款肉推薦捲起來吃,一開始還很困惑這樣不會太厚嗎?
一口咬下,口感非常棒,細緻且嫩度恰好,可以嚐到非常JUICE的肉汁。
好想再來一片啊~~~~~~

絲綢肉秀↓

服務生烤好後,會沾一下醬料再舖到飯球上給客人享用。

逸品稀少部位 絲綢肉
將絲綢肉舖在小圓飯糰上,就像是握壽司的吃法。只是差別在圓球與圓長型。
因為油脂較豐富,搭配米飯一起吃很合適。
一口吃進去,非常幸福,可以再來一份沒問題~

和牛菲力
忘了是和牛菲力還是中肉,對我來說很難咬。
可能是戴牙套的關係,我咬了半天就是咬不斷。
(樣子一定很醜…好丟臉)

不過我朋友倒是很喜歡這款。

強肴特選部位 月見和牛、金磗肉
金磗肉已經被拿去烤了我才想起來要拍。
所以沒有生金磗肉本牛。

強肴特選部位 金磚肉 
和牛紐約客的部位,切成條狀,看起來很重本。
搭配圓圓的蘿蔔泥與醬油還有旁邊的生菜一起享用,可以去掉油膩感,比較清爽。

今日吃起來最像肉的品項。
厚實的口感,但又不會太硬難咬。
表層烤的微焦,越嚼越香。

強肴特選部位 月見和牛
服務生把和牛稍微烤過後,快速與蛋黃攪拌在一起。
像是吃壽喜燒時沾蛋黃的概念
蛋黃更加增添了肉的鮮嫩度。

阿波冷麵
可搭配芥末或章魚醬,兩者都是辣的!!!!!!!!
所以我只能吃原味😬 細麵Q彈有勁,醬汁鹹度適中。(我很想喝光它。)

這道上的時候就表示肉品都結束了,接下來就要上甜點了。
服務生會問你有沒有吃飽,沒吃飽就拿MENU給你看要不要再加點

加點 椒鹽雞腿肉
本來想點七里香,但友人不吃只改改雞腿肉。
後來看到隔壁有點海鮮感覺也不錯吃的樣子。

雞腿肉非常嫩,只有外層有淡淡的椒鹽味,整體鹹度非常薄弱。
與預期的重鹹完全不同這樣吃起來較沒負擔。

羅勒檸檬挫冰
這樣一大碗是兩人份。
我想吃清爽一點的,但友人想吃煉乳的…
所以服務生很貼心的請廚房另外幫我們附上煉乳,可以自行添加。
不太清楚為什麼就是不能直接做成兩碗不同口味的,明明菜單上單點也是有分大小碗。
畢竟羅勒檸檬再加上煉乳與單純煉乳吃起來味道還是不同吧!


後記

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,明明最近胃已經變小了,可是卻還是沒有吃飽…算是家很吃服務與食材品質的店。一組客人就是配一個服務生。

高級日式好像很多都是桌邊滿單,服務生說如果我們要再坐著休息聊天,可以去靠窗那邊空著的吧臺坐。

用餐時間2小時,我們卻只吃50分鐘就結束了。
不知道是不是七點後訂位已全滿的關係,所以上菜與烤的速度都特別快。
如果趕時間又想吃高級料理,可以來這裡試試。
除非我變有錢人,不然二訪機會應該是0。 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