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

【食記】台中 和食望月-意外驚驚


2019.09.06 今天是媽媽60大壽,特意找了家日式料理帶她來吃。
媽媽要求不吃生食的爸爸也要一起,所以接下來爸爸的生食就由我和媽媽解決了~

和食望月」位在西區的巷子中,門口可停兩台車。
我們到時,是橫的暫停在門口,待白色車子用完餐才移進去

門口和御三家外面一樣有庭園造景,只是縮小版的。


如果門口位子被停滿了,附近好幾個停車場。畢竟是西區一級戰區

看到這大大的18,會有種店名應該叫18的錯覺感。

從最裡面桌子拍出去的樣子

一進門就是長長的吧台
看到的店員就只有2位穿廚師服+1位穿黑衣服的人(是老闆!?)

一開始他們以為我們是包廂的人,因為包廂剛好差三位未到,我們就被帶進去裡面的包廂
愣了一下覺得不對勁,他們才說帶錯了,是外面的四人桌才對。

四人桌剛好正對冷氣,他們很貼心的調整冷氣風向與風量。

店內唯一看的到的菜單就只有這張簡陋的酒單
簡單護貝,字體小,且字跡有些已不清楚

爸爸點了三得利啤酒,我一開始就跟他說那是日本的啤酒
他卻還是問戴眼鏡的店員:「是日本的嗎?」
店員還去確認一下才來回覆
不曉得該說是謹慎還是不專業
網站9月菜單並沒有寫上1,200元的菜單
差別只在多了菊花豆腐湯以及將月見壽司中的イカ換成海膽,廣島牡蠣換成焗烤龍蝦。

今天點了2份1,200元以及1份880元的套餐

非常可愛的貓筷架


先付

店員只會簡單講菜名,不像之前去的 ISAGI 潔 いさぎ 福岡無菜單料理 
會介紹吃的順序與料理方式。

我個人吃法是從右上開始往左,再從左下往右吃。

綠色塑膠製竹筒:火龍果春雨佐胡麻醬 (名字我自己取的)
本身就很喜歡胡麻醬,所以蠻愛這道前菜

左下我吃不太出來,應該是香菇滷?
但沒有菜單上的白蝦……被替換成玉子燒與龍鬚菜了😭


白玉大根(醃蘿蔔)、玉子燒、梅漬竹筴魚

竹莢魚裡面有很多細緻的蛋,可惜整體偏鹹
另外兩樣就一般般

龍鬚菜蕃茄沙拉、比目魚壽司

兩道都蠻喜歡的,可惜壽司真的很小
都是可以一口吃掉的量

炊物 菊花豆腐湯、蟹肉蟹膏茶碗蒸

菊花豆腐湯是1200套菜才有的,刀工真的很厲害

炊物 蟹肉蟹膏茶碗蒸

第一次吃到這樣口位的茶碗蒸,蠻特別的
但蟹肉有個部位特別難咬

向付 刺身盛合

想說爸爸不吃生食,所以做成炙燒,可是他還是堅持不吃
就由我跟媽媽分食了

向付 刺身盛合 鮭魚、旗魚、干貝

果然還是吃生的比炙燒好吃多了~
媽媽說干貝很鮮甜。
嗯...

月見壽司(880元的)

月見壽司(1200元的)

1200元與880元的差別在イカ v.s 海膽

把所有的配料(鮪魚、海膽、蟹肉絲)和溫泉蛋、飯與底部的醬拌在一起吃

我沒有很愛它的醬,但這樣子的壽司吃法還真是第一次遇到
其實感覺比較像是丼飯
月見蛋上面是一隻免子!!!!!! 超Q~

強肴 醬燒松板豬

上面的柴魚片會動!!!!!
一開始戴眼鏡店員放我的餐點時說是「醬燒豬肉」
放我爸媽的餐點時說是「醬燒松板豬」
所以我以為又是880元與1200元套餐的差別,結果其實都是松板豬。
再次覺得那店員可能是真的不夠專業。

吃那麼多次松板豬,第一次查它到底是哪個部位:
  • 位置:豬頰連接下巴處,一隻豬的頸部只能取出兩塊,加起來約500~600公克。
  • 特性:整頭豬最珍貴的地方,有油脂卻不過軟,吃起來有脆感,肉色較白。
這道料理是我第一次吃到一大片的松板豬,以往都是吃到切成條狀居多
算是今日前三名喜歡的料理
一份有2片,很有嚼勁

焗烤龍蝦

1200元套餐才有,上面的柴魚片也會動~
我吃一、兩口而已,肉質一般般
爸爸那份蠻多支龍蝦腳,但媽媽那份的龍蝦腳都被剪掉了

焗烤廣島牡蠣 野菜

是我吃西餐最愛的焗烤,竟然會在日式料理店吃到
先從紅蘿蔔開始吃,然後再吃花野菜
正要吃牡蠣時發現…
盛裝這個焗烤皿的盤子上竟然有一隻細細長長的蟲,頭與身體顏色明顯不同,有點橘紅色
而且是活的!
還很有活力在爬行…應該有一公分長
看到瞬間沒食慾,且其實我在前幾道菜時就覺得有胃痛感。

叫店員(剛好又是戴眼鏡的)來看後,他尷尬的道歉將餐點收進去廚房
沒多久來問說要重做一份還是換4貫壽司?

我想我已經不舒服了,就換4貫壽司給媽媽吃

看到蟲換來的4貫壽司

從左至右:鮪魚?イカ、鮭魚、魚卵軍鑑(給爸爸先吃掉了)
這幾個才是正常壽司大小嘛~


泡菜味增鍋

柳橙醋

因店家怕有些人覺得泡菜太辣,所以提供了柳橙醋可以沾著吃,降低辣度
我就是將全部的泡菜都沾著柳橙醋吃,挺搭的。

石鍋看起來很大,湯的量實際只有一半不到

甜點 柚子淡雪羹

FB菜單寫的名字很好聽,店員當時介紹是說「柚子羊羹」
與一般紅豆羊羹口感有點差別,甜度也降低許多
扣掉柚子的清爽味,真的是「淡」。
白色的部分我吃不出有什麼味道。
應該是9月中秋節想映景而製的甜點。


雖然每樣菜看起來都少少的,但吃到後來也是有9分飽。


結帳時,店家也沒再為了蟲的事道歉。 
是老闆一貫作業問說有沒有吃飽時,我爸提起我肚子不適以及有蟲的事,
他才道歉並解釋食材的清洗過程,以及日後會再注意

回家後才細看GOOGGLE MAP上的評價,老闆是位很有個性的人。


個人認為,可以點880元的套餐即可。店家沒有收取服務費還算合理。
今天吃到的食材就是很一般常見食材,只有菊花豆腐的刀工較稀奇、
茶碗蒸也算特別以及松板豬呈現的樣子較少見。

至於那隻蟲到底從何而來?無從得知。
當初應該先拍下來問昆蟲系的朋友那是什麼蟲才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