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【加打】銀行開戶 - 推薦 Scotiabank 賺300加幣

關於要帶多少錢到加拿大,要在哪個銀行開戶,也是困擾了我很久。
上網查詢後才知道加拿大銀行竟然要收月費!!!!!!
我存錢給你去做各式投資/貸款都能賺錢,你還收我錢,這有沒有天理啊~~~~~

而且還限制每月提領次數,對,有些銀行只讓你提領25次/月,而且是包含你用Debit card消費次數。
這是想要幫大家省開銷嗎?

唉…果然還是台灣好QQ



一開始是在FB看到 加拿大打工度假留學移民旅遊生活網  有幫忙打工度假或留學生安排SIMf卡/ SIN/銀行帳戶/駕照申請的行程
向他們詢問後,貼給我很多家電信業者與銀行的資訊讓我做選擇,前篇網誌提到的fido就是他們提供給我的。

其中,我對 Scotiabank 比較有興趣,除了免月費、無限提領次數,還會送你錢💕
持工簽者一年免月費帳戶; 持學簽者在學簽到期之前為免月費帳戶、 每月無限提領次數(用銀行卡消費和在 ATM領錢)、 沒有最低存款金額限制(押金)、 存旅支免手續費且存完可立即使用。 持學簽者在學簽到期之前為免月費帳戶、 每月提領次數(用銀行卡消費和在 ATM領錢)25 次。最低存款金額限制(押金)、這些會依每個月加打專案不同有些許改變。 存滿四千加幣送三百加幣, 存滿三千加幣送一百加幣。 Scotiabank 加打特約專員的地點: 1. Brentwood Station 附近(Bunaby), 2. Patterson Station 附近(Bunaby), 星期六、日固定休。



聽起來很簡單,但前提是你要在台灣就有一些存款,而且得存滿3個月才行。

這還關係到匯率的問題,近幾年加幣兌台幣實在不太理想,除非當你回國時加幣有漲,不然就很危險。但我想加幣再跌應該也不會跌太多,所以還是在台灣時就換了3000加幣來,想說那至少賺個150加幣也好,如果虧,也不至於虧太多。

原本都已經和對方約好行程要怎麼跑,但當我19號抵達溫哥華和房東提到我20號的行程時,他就說可以帶我去辦所有需要的事情。Burnaby的Scotiabank太遠了,去附近的問看看就好。

所以我20號就直接去Scotiabank櫃台問。
想不到,加拿大的銀行開戶是需要先預約的,跟台灣非常不一樣。
而且銀行看起來像通訊行格局(只差沒擺手機),害我一進去以為我是要辦sim卡 XDDDD

櫃台小姐跟你要了基本資料(名字、電話、E-mail)以及雙方都可以的時間後,就結束這回合 (?!) 直接問櫃台小姐方案是沒用的,她不會知道。←我房東講的。

我預約的是下午5:30,對,你沒看錯,加拿大的銀行很多都會開到晚上8、9點,有些連六日都會營業。不像台灣只營業禮拜一到五,而且只到下午3:30就關門了 QQ
這點給它拍拍手~~~
這家分行的櫃臺只有2個,但中間空很大一塊沙發區,
一進門則是有個像台灣通訊行那種很高的白色桌子,只差沒擺手機,所以我才會…(掩面)
我和房東下午5點初頭就回到了銀行,行員還在忙,所以小等了一下。
此次服務我的行員叫做Veronica Huang來自中國 北京~~~~~
沒錯!!!!!她會講中文~~~~~~
溫哥華很多銀行都有會講中文的行員,預約時可以詢問一下櫃臺。

會講中文就方便多了,直接詢問她關於贈送300元的方案
但她說沒有這種存錢就送錢的方案,而是需要在開戶後60天內從三個條件中,達成兩個條件


.設定工資自動轉入連續至少3個月
.設定至少2個自動轉帳扣款,需為C$50或以上金額,連續至少3個月
.自行在線上或網路銀行付C$50以上的帳單

自動轉帳扣款這個目標比較難,但你也可以請加拿大的朋友幫忙將帳單設成用你的帳戶付款3個月哦~

開戶時間應該是不到一個小時,我因為另外開了儲蓄帳戶所以花比較多時間
這裡存90、180、270、360天會有不同的利息,360天利息總共是2.05%  ~~~ 💗💘
就算提早領出仍然有原本1%的利息(這部分要在確認一下是怎麼算的),而且在到期前都可以再繼續存金額進去。
比台灣的定存好多了,OH YEAH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90 Day = 1%+0.4%+0.05% = 1.45%
180 Day = 1%+0.5%+0.05% = 1.55%
270 Day = 1%+0.7%+0.05% = 1.75%
360 Day = 1% + 1% + 0.05% = 2.05%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時就看是帶現金回台灣或是電匯回台灣比較划算再做決定了。
反正好像是存4000就免月費,如果加幣到時匯率太難看,放久一點也行。

行員還會幫你印出兩張 Payroll Direct Deposit Instructions,讓你能提供給雇主設定薪轉。
不過這好像每次付薪資都需要…是可以在網路銀行上自己印出,這部分就等我有工作再說了。

我的行員名片👍👍👍👍👍


Burnaby分行說存4000送300,存3000送150的名片
如果你剛好住附近,可以去詢問看看,再告訴我啊~

下一篇是辦SIN - 工卡,有了它,你才可以找工作哦!!!!!

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請幫忙粉專按讚~謝謝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